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台风期间全省未出现哄抬物价等现象 商家今起逐步复市 - 凤凰网房产阳江
9月16日20时,省防总决定将针对台风“山竹”的防风I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白天刚刚忙完“停市”的广东商家们又开始忙“复市”了。不少商家预计,各地9月17日起将根据天气情况逐步恢复营业。“政府通知一到,我们马上组织,2小时内就能重新开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7-51633816_0.shtml

台风期间全省未出现哄抬物价等现象 商家今起逐步复市

南方日报
2018-09-17 10:37

9月16日20时,省防总决定将针对台风“山竹”的防风I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白天刚刚忙完“停市”的广东商家们又开始忙“复市”了。

    不少商家预计,各地9月17日起将根据天气情况逐步恢复营业。“政府通知一到,我们马上组织,2小时内就能重新开业。”广州永旺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9月16日17时,广东省各级民政部门共派出工作组8932个,开放应急避难(护)场所15081个,灾前转移避险安置人员65.19万人,各地已投入各级财政资金1440.83万元,紧急采购食品、日用品等应急生活物资,已发放折叠床9957床、凉席3.3万张、毛巾被3.58万床、棉被1.9万床、衣服1.4万件、大米12.1万斤、矿泉水8.6万箱、方便面7.5万箱、八宝粥5.6万箱、盒饭6.6万份、饼干3.6万箱、食用油1.02万升、应急灯3523个、手电筒6300个。

    截至21时记者发稿时,广东各市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省超市、市场商品没有出现断货、哄抬物价和哄抢等现象。

    ●南方日报记者 陈晓 宾红霞 欧志葵 彭琳 陈芳庭

    广东消费者理性有序

    16日中午12时,永旺超市广州天河城门店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赶在台风“山竹”来临前采购。货架上熟食、蔬菜、水果、面包、饮用水等商品充足,一旦少货,超市员工马上就能从仓库拿出商品补充。

    作为商贸业大省,广东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早早联系供应商备好生活应急物资,与广大市民共抗风雨。

    永旺相关负责人说,各门店内均储备了一定量的粮油等,生鲜商品则于每天早上直送到店,能保证台风前后一段时期的生活物资和应急物资供应。

    “针对台风天气,我们还适当增加了蔬菜、冻肉的储备量,现在只等复市上架。”广东胜佳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家应表示,目前胜佳超市所有门店储备的应急物资充足,包括冻家禽肉类16吨、蔬菜80吨、鸡蛋64吨、大米250吨、煮面67吨,可满足市民需要。

    “从政府到市场,准备很充分。”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说,在政府引导和支持下,超市台风前就已备足货源,货架上一少货,立即就从仓库里提货补上,15日晚还延长了营业时间,供市民提前采购物资。

    台风到来前,很多市民已采购肉类、蔬菜、面包、矿泉水、方便面、手电筒等应急物资。“广东消费者都比较理性、比较有秩序,基本以提前购买2天左右的食品为主。”永旺相关负责人说。

    政企信息互通成“强心剂”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超市、市场商品没有出现断货、哄抬物价和哄抢等现象。商品市场供需两旺,新鲜面包、矿泉水、方便面、手电筒、电池、充电宝等商品销售量大幅增加,但仍能保持持续供应。

    进入救灾复产阶段,省商务厅将开展全省商务系统市场保供和应急物资调配工作,加强生活物资市场供应,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指导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及时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缓解生活物资供应相对紧张状况;沟通全省应急物质储备企业及行业协会,制定应急物资调配工作预案,梳理全省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电筒、雨鞋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应急物资准备充分。

    “我们提前一周密集通报台风实时信息,要求各地、各商家高度重视。”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省、市提前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及时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政企信息互通顺畅,为广东防风救灾复产注入“强心剂”。沃尔玛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广东各市沃尔玛门店客流比平常同时段高出许多,超市按照政府指引要求,提前调人、调货,既及时满足市民应急需求,也确保在台风来临时保障员工安全。“恢复营业后,我们的物资供应没有问题,一切正常。”

    截至记者发稿,广东各市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今日穗学校停课老师复工

    广州自16日21时起防台风应急响应降为Ⅱ级,17日各校停课一天,各地各单位在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前提下,复工(业)、复产、复市。

    这意味着周一各学校继续停课停学,但老师要返回工作岗位。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学校整体情况尚平稳。17日各校教职工将返校检查校园安全情况,做好复课准备。

    周末许多学校的教职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校园安全。在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几位老师在16日赶回学校,巡查课室门窗、电源是否关好,确认每一位学生安全离校。在广州市第二中学,几位因各种原因未回家的住宿生均得到就地安置,校领导和老师均在校值班。

    (部分内容综合自新华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生活 信息 【责编】 程佳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