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城市再扩容 | 城际轻轨+新G325国道+旧村改造,可容纳3万人! - 凤凰网房产阳江
在阳江加速度的城市发展中,可以在规划中看到,一幅幅价值土地,被开发改造,该片区的发展遇上了新机遇。近日,根据城市发展需要,《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东侧扩展区首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阳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得到批前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428_0.shtml

城市再扩容 | 城际轻轨+新G325国道+旧村改造,可容纳3万人!

凤凰网房产阳江站
2018-09-21 11:10

在阳江加速度的城市发展中,可以在规划中看到,一幅幅价值土地,被开发改造,该片区的发展遇上了新机遇。

近日,根据城市发展需要,《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东侧扩展区首期控制性详细规划》在阳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得到批前公示。公示批露新的银岭科技产业园,将结合工业,欲打造宜人生活居住片区。

划重点:

✪该区将容纳居住人口约3万人,就业人口约0.5万人;

✪规划共10块二类住宅用地,总占地面积约56万平;

✪规划中的城际轨道,新国道将助力片区发展;

✪地处漠阳江河东河与东河中间,地理位置优越;

✪生活设施齐全,肉菜市场,幼儿园,小学一应俱全;

(片区规划公示)

城市扩容,片区即将升级

新国道+城际轨道坐落于此

公示显示,该片区位于漠江东河与西河内,即规划范围325国道以南、旧325国道以北、中洲大道以西;新规划的城际轨道与新国道,都在规划图上显示,片区未来交通区位价值巨大。

(规划交通线路图)

城际轨道坐落规划中,城际轨道目前规划有恩平至阳江城际轨道阳江段、海陵岛轨道交通两个项目,建设后,该片区处于交通黄金大道区,将对片区的经济与发展,得到提升,未来前景无限。

新国道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力争未来3年内通车使用,城市的扩容,将片区价值不断提升,国道的建成通车后将给予片区新的希望。

(住宅区域示意图)

56万平住宅+43万平工业区

欲打造住宅与工业一体化居住区域

据悉,江城银岭科技产业园东侧扩展区首次控制性规划中,规划区域主要以一类工业用地与二类居住用地组成,其中一类工业用地有6宗土地,总占地面积为43万平方米,二类住宅用地有10宗土地,总占地面积为56万平方米,区域将打造工业与住宅一体的综合性社区;

值得关注是,本次二类住宅用地中,有6宗土地将以旧村庄改造的项目,莫屋村的YLD-01-03地块、徐梁村的YLD-02-02、YLD-03-01地块、学巢村YLD-04-01、YLD-06-02、YLD-15-02 地块将征收旧村庄改造。

区域将容纳居住人口3万,就业人口约0.5万人

另外,居住用地内商业计容建筑面积不得超过地块计容建筑面积15%。商业用地兼容居住用地,居住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地块总计容建筑面积40%。

区域规划后,改造村庄,成为城市发展扩容一部分,大大提高该区域的生活质量和区域居住环境,还能带动周边区域繁荣,我们期待区域的建设。

(片区整体示意图)

漠阳江河畔+15万绿化公园

区域价值提升,滨海城市的居住环境标准

从规划中显示,规划有绿化公园,位于漠阳江西河边,生态宜居格局尽显,本次规划中,建设绿化公园一共约15.57万平米,主绿化集中在漠阳江西河边。

通过这次规划扩容看出,片区以建设滨海城市标准前沿设计,通过改造与建设推进城市快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宜人的滨海新城。这既是城市迈向更现代、更高端的题中之义,也是切合近年城市发展的需求,打造滨海城市之意。

(地块规划控制表)


幼儿园、小学、肉菜市场、

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整个片区规划附带设施有:幼儿园、小学、公交站、肉菜市场、文化活动站、卫生站、居民健身设施、居委会、治安联防站,公共厕所、物业管理用房、开关站、变电房、充电桩、垃圾收集房等配套;

其中规划幼儿园有9-12个班的有4所,小学两所,在教育配套中,较为全面。

另外,规划中卫生站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文化活动站建筑面积不少于400平方米;居民健身设施结合绿地安排;居委会建筑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治安联防站建筑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肉菜市场建筑面积不少于2500平方米;垃圾收集房建筑面积不少于50平方米;

按城市标准建设,总体生活配套全面。

(区位示意图)

当前价值洼地

区域越来价值潜力空间大

规划范围位于鱿鱼头桥东边,目前附近为麻演工业区、麻布演市场、目前交通与城市建设处于初级阶段。

但是该片区地理位置优越,城际轨道与G325国道建设后,为该区域带来交通优势,地处城北旁,城北经过近年发展成为生态宜居一大选择,银岭科技园的规划,城北成熟的居住片区价值带动,形成片区价值效应,未来能为周边价值提升起到关联性带动,同时亦能带动城西中洲片区等价值洼地,未来城与城相连,城与城发展带动,将能看到阳江同步发展起来,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绿地 商业 【责编】 程佳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