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市“四上”企业已达13063家 房地产开发商扎堆南城 - 凤凰网房产阳江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蒋幸端)截至去年底,东莞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零和住宿餐饮业、资质以内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及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等全市“四上”企业达到13063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7-51679243_0.shtml

全市“四上”企业已达13063家 房地产开发商扎堆南城

广州日报
2018-10-17 08:41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截至去年底,东莞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零和住宿餐饮业、资质以内建筑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及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等全市“四上”企业达到13063家。昨日,东莞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四上”企业主要集中在东城、长安、虎门、南城、厚街、寮步、塘厦、常平和大朗等9个镇街,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多在长安、塘厦,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则多在南城。

  据市统计局介绍,东莞的经济主体是从不足1万家起步的,发展则呈“井喷式”。截至2017年底,全市工业企业共有23.61万家,是1978年的183倍;商业机构(批零贸易企业和个体户)达58.15万家,是1979年的236倍。全市“四上”企业则达到1306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零贸易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较快,具有资质的建筑业、房地产业和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增速平稳。

  截至2017年末,东莞市“四上”企业法人单位数总量超过500家的镇街有9个,分别是东城、长安、虎门、南城、厚街、寮步、塘厦、常平和大朗,9个镇街“四上”企业法人单位合计6532家,占全市“四上”企业法人单位总数的50.0%。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500家的两个镇是长安和塘厦,数量分别为600家和506家,分别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7.8%、6.6%。

  具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集中在东城和南城,数量分别为120家、121家,分别占全市具有资质的建筑企业总数的19.1%、19.3%。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主要集中在南城,企业数量共有87家,占全市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的16.5%。

  全市“四上”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667家,占比58.7%;

  资质以上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1154家,占比8.8%;

  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2630家,占比20.1%;

  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612家,占比12.3%。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安 建筑 企业 【责编】 林月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