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番禺钟村闹市区 逾万平方米违建被拆 - 凤凰网房产阳江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怀宇通讯员/番宣)10月17日,在几台钩机的轰鸣声中,番禺区钟村街闹市区一栋过万平方米的大型违法建设的商业楼被逐步拆除(如图,肖雄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8-51681604_0.shtml

番禺钟村闹市区 逾万平方米违建被拆

南方日报
2018-10-18 08:47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番宣)10月17日,在几台钩机的轰鸣声中,番禺区钟村街闹市区一栋过万平方米的大型违法建设的商业楼被逐步拆除(如图,肖雄摄)。番禺区城管部门介绍,这栋违建周围道路狭窄、交通复杂,群众意见很大,影响十分恶劣,接下来10天里,该项目拆除工作还将继续。

笔者在现场见到,该处违法建设位于居民住宅区——钟村街解放路55号。据了解,当事人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于2015年6月开始拆除地块原有房屋,新建两栋建筑物——规模为地下1层、地上6层的成金大厦和规模为地上2层的配电房,总建筑基底面积共2342.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424.47平方米。

番禺区钟村街城管执法队此前依法依规对该违法建设多次责令停工,并作出限期拆除等处理决定。然而当事人拒不停工,继续抢建,最终建成了总建筑面积过万平方米的大型违建。这栋违建周围道路狭窄、交通复杂,群众意见很大,影响十分恶劣。钟村街将其列为拆违百日攻坚战重点打击目标。

自9月20日起,钟村街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组织街城管执法队、派出所、安全办、城建中心、司法所、供水供电等部门,区城管局派出力量支援,对解放路55号违法建(构)筑物开展清拆行动。行动至今,共投入超300万元资金,出动力量650多人次,钩机40台次,目前已拆至第三层(部分第一层)阶段,已拆面积为8130平方米。整个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建设行为,显示了政府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对违法建设行为起到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

番禺城管部门介绍,下阶段番禺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整治违法建设。据悉,上述拆违工作还将持续10天,拟拆面积为5294.47平方米,拆除后拟由当事人按相关部门审批意见作进一步处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建 中心 建筑 【责编】 林月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