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预计香港甲级写字楼租金今年下跌5%至10% - 凤凰网房产阳江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晓兰)1月15日,世邦魏理仕发表年度《香港2020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香港经济在2019年第3季度更进入十年来首见的技术性衰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6-52542548_0.shtml

机构预计香港甲级写字楼租金今年下跌5%至10%

新京报
2020-01-16 09:19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月15日,世邦魏理仕发表年度《香港2020年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香港经济在2019年第3季度更进入十年来首见的技术性衰退。尽管商业房地产于全年的租赁及投资总量均下滑,但个别行业和区域需求依然强劲,加上未见明显资金流失,反映市场信心并未动摇。

世邦魏理仕大湾区及香港研究部主管陈锦平称,在2020年,香港经济仍存在不确定性。然而,香港稳定的低利率环境,强劲的融资市场,以及更多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政策的出台落实,为香港提供多个利好因素,相信香港会继续吸引投资和写字楼需求。

大中环区写字楼租金跌幅创8年来新高

报告指出,2019年,香港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放慢。年内落成的新供应为230万平方呎,但全年净吸纳量仅达40.3万平方呎。此外,2019年大约73.1万平方呎的写字楼空间迁离核心区。

 空置率在主要核心区攀升,大中环区的空置率,由2018年底的1.3%升至2019年底的3.4%,是自2014年以来的新高。大中环区写字楼租金亦按年下跌5.9%,创自2012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不过,“去中心化”的趋势让港岛东的空置率保持在较低水平,甚至支持租金水平按年增长6.4%。

展望2020年,报告指出,企业将变得谨慎乐观,而整体扩张需求继续放慢。甲级写字楼租金预期全年将下跌5%至10%,而资产价格将可能下调至10%至15%。

世邦魏理仕香港办公楼部执行董事骆应铭表示,在2020年,企业焦点落于严格成本控制,位于非核心区、新建而更具成本效益的写字楼空间将会受追捧,而中环核心区下行压力最大,港岛东租金则将继续受惠于低空置率及租户的搬迁需求。

核心购物区商铺租金同比下跌近2成

商铺市场方面,报告指出,自2019年年中以来,零售商户变得更加谨慎。部分租户对市场的信心较弱,决定缩小营运规模或关闭部分商店。在四个核心购物区,包括中环、铜锣湾、尖沙咀和旺角,商铺空置率由2018年底的4.1%上升至2019年底的6.6%。

与此同时,四个核心购物区的商铺租金在2019年全年比去年同期下跌19.2%,商场租金的跌幅较少,2019年比同比仅下跌4.4%。考虑商场若与租户续租时或增加议价空间,预计今年租金将下跌5-10%。

对比,世邦魏理仕香港商铺部资深董事温运强表示,预期今年零售商会继续缩减店铺,但在需求减少、租金下跌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吸引一直在等待合适时机进入香港市场的国际品牌前去探索市场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商业 购物 【责编】 余偶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