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阳江,便宜近百万的司法拍卖房,但你敢“拍一拍”吗? - 凤凰网房产阳江
便宜,是法拍房最大的优势!但在今年大环境经济影响下,不少人却因收入不稳定问题,导致无法承担房贷,手头上的房源被迫拿到网上进行拍卖。近日,凤凰君在阿里拍卖司法网上整理出,阳江共有3318套法拍房源,其中江城区就有2551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7_29-52948892_0.shtml

在阳江,便宜近百万的司法拍卖房,但你敢“拍一拍”吗?

婷儿 凤凰网房产阳江站
2020-07-29 14:47

便宜,是法拍房最大的优势!


但在今年大环境经济影响下,不少人却因收入不稳定问题,导致无法承担房贷,手头上的房源被迫拿到网上进行拍卖。


近日,凤凰君在阿里拍卖司法网上整理出,阳江共有3318套法拍房源,其中江城区就有2551套。

随手截个图,都能感受到价格差别。有些价格仅差几万,但有些却相差近百万。 

像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江朗大道某房产,评估价和拍卖起始价相差80万,也引来了2821人次围观。 但是巨大的价差并没有吸引人来报价。 

翻看成交记录发现,其实这是阳江法拍房市场的常态,大家并不热衷于在这“捡漏”,对于阳江法拍房的市场一向比较平淡。

▲点击可查看大图
这是为什么呢? 

➤从限购角度看 

法拍房是不占用购房名额的。但阳江这种小城市,根本不存在购房资格和限购的问题,只要有钱可以随便买买买,所以阳江人对这种便宜的法拍房是无动于衷。
➤从心理角度看 房子一旦有人住过,再经手卖出,都会被阳江人定义为“二手房”。虽说便宜,但房子“干净度”的问题,心里多多少少总会有一些芥蒂。
不过,对于如此便宜的房价,还是会有不少人产生“冲动消费”行为。如果你想入手"法拍房",一定要在充分了解的前提下再入场!

可不要因为没搞清楚状况匆忙下手导致事后后悔万分,毕竟近几年因为吃了法拍房的亏而上新闻的人可不少...今天凤凰君就来说一下关于法拍房的一些事。


一什么是法拍房?

法拍房是指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它主要来源有四种:按揭违约、民间借贷违约、司法没收、无主房产。

为什么法拍房比较便宜?

按照拍卖程序来说,法拍房是由法院委托的评估机构出具房屋的评估价,一般来说低于市场行情;另外,法院为了更多人参与竞价,会设置一个比评估价还低的起拍价。
按照规定,房产可以拍卖三次,流拍一次,价格就会降到原来的八折。如果你见到的价格低于评估价很多,有可能是经过三拍了。
但是因为法拍房存在不少风险,令人望而却步,只能围观图个乐趣,不敢下场。
二法拍房有哪些风险?

法拍房走的是小众且专业的路线,需要规避的风险比较多: 最常见的就是占用风险,特别是一些法院并不负责交吉,需要买受人与现住户、租户自行调解的房屋拍卖更容易出现问题。此前也有不少媒体报道过此类案件。 

此外,如果原房主不愿配合迁出户口,或者过户信息核对时出现异常,就容易衍生出过户风险,甚至会影响孩子上学;
不排除部分房子有一份长期的租约,这时候就有了租约风险。能否解除还需看具体的租赁合同而定,并不能强制解除;

和二手房交易不同,法拍房竞得人除了交付契税,垫付个税、增值税及印花税外,房屋有可能长期拖欠物业费、水电费等,这也为购房者增加了许多成本;

最后还存在抵押风险,原业主因为债务的原因导致房屋被司法拍卖,是否对房屋进行了多重抵押的情况并不清楚。所以购房者在买入房产后,多重抵押可能会导致纷争,产生漫长的诉讼过程。

以上风险,随便一个都足以让购房者头疼,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不愿意买法拍房的原因。
三如何规避购买法拍房的风险

如何规避这些风险,就在于你对竞拍房产的了解程度。 首先请认真阅读竞买公告。法拍房的竞买公告,相当于二

房的购买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在这里竞买人需要注意拍卖时间、竞拍规则、瑕疵担保责任说明、全款时间、税费承担方式。比如税费承担方式,如果是税费各付,那么竞买人过户时需要支付契税,垫付个税、增值税及印花税等。如果是税费全付,那么竞买人在过户时需要支付过户所需的全部税费。

另外还要做好关于案件来源、实际房型(网上只有面积没有户型)、真实市场价格、存在瑕疵等调查。看看能不能从法院得知信息或者请专业的中介公司调查,自己也可以到现场进行走访了解。

今日话题

#法拍房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凤凰君只能比较官方回答:随你喜欢!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司法拍卖房会比往年稍微多一点。但如果你能够把凤凰君在上面提到的所有潜在风险都“完美避开”,找到一套阳江佬口中“干净”的法拍房,凤凰君认为还是有值得入手的价值的。

对于法拍房,千万要谨慎,不要“因贪便宜而冲昏头脑”,如果你确定要买,一定要做好时间和精力的双重准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房贷 【责编】 何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今天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今天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