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恒大:正考虑分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 凤凰网房产阳江
7月31日,中国恒大(03333.HK)一纸公告确认了前一日市场传言的将分拆物业管理独立上市的消息。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可能分拆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独立上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3-52972206_0.shtml

中国恒大:正考虑分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澎湃新闻网
2020-08-03 08:57

7月31日,中国恒大(03333.HK)一纸公告确认了前一日市场传言的将分拆物业管理独立上市的消息。
中国恒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正在考虑可能分拆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独立上市。30日,市场上有消息称,恒大要将物业管理业务分拆上市,拟募资20亿美元。但中国恒大在该公告中强调,目前该事情尚未落实。
最近国内的房企们纷纷将旗下的物业管理业务分拆出来,要到港交所上市。
7月21日,融创中国(01918.HK)公告,考虑将旗下的物业管理业务在香港进行IPO,拟募资10亿美元。6月29日,世茂集团(00813.HK)公告称,旗下物业管理公司世茂服务向联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家房企将物业管理服务在港交所上市,如金融街物业、建业新生活、兴业物联、弘阳服务、烨星集团、正荣服务等等。另外还有多家已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
然而,在这些纷纷涌入港交所要上市的物管公司中,也有折戟港交所的公司。
地产公司分拆物业部分上市,可获得更高的估值。但对于地产公司来说,其需要为物业公司进行关联输血,会对地产主业的利润造成一定的侵蚀。
克而瑞物管事业部总监汤晓晨分析认为,目前投资者对物业公司的估值中,叠加了对企业未来规模和增值服务高增长的预期。能够在未来逐步兑现这部分预期的物业企业,其估值就会有一定的支撑,否则,就存在一定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家物业公司赴港成功上市的同时,也有物业公司IPO失败。
7月26日港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宋都服务递交的招股书状态已于7月24日失效,成为了今年递表的物业公司中第一家未能成功上市的企业。
截至午间收盘,中国恒大报21.9港元/股,涨幅1.62%。

(来源:澎湃新闻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创中国 地产 恒大 【责编】 何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