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新年首拍现“竞自持” 金地商置进入房山市场 - 凤凰网房产阳江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寅浩)1月13日下午,北京迎来2021年首场土拍,延续去年的“不限价”出让节奏,房山拱辰街道FS00-LX04-0087等地块最终被金地商置以18.28亿元+11%自持竞得,溢价率9.2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4-53730019_0.shtml

北京新年首拍现“竞自持” 金地商置进入房山市场

北京商报
2021-01-14 09:5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1月13日下午,北京迎来2021年首场土拍,延续去年的“不限价”出让节奏,房山拱辰街道FS00-LX04-0087等地块最终被金地商置以18.28亿元+11%自持竞得,溢价率9.26%。


作为新年的开篇,该地块共吸引中骏、碧桂园、华发、平安、金地商置、首开+住总、中建一局等7家房企及联合体参与竞拍。不过在现场竞价阶段,中建一局因故缺席。

根据出让文件,房山拱辰街道FS00-LX04-0087、0093、0092、0085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6.3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9.73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R2二类居住用地、B1商业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起始价16.73亿元。该项目中居住用途全部建设商品住房,不配建保障性住房。

除约7.8万平方米的住宅外,上述宗地中还需配建3286.12平方米幼儿园及和约1.5万平方米商业用地。其中,FS00-LX04-0085地块中的幼儿园,将由竞得人建设后无偿移交政府相关主管部门。

与去年相比,今年北京首场土拍略显“单薄”。彼时,石景山古城2宗宅地“连襟”出让,分别被融创和中海竞得,2宗地块合计70.5亿元,溢价率最高25.93%。记者注意到,去年北京房山共出让宅地3宗,含限竞房1宗,合计出让85亿元。其中,溢价率最高为中海竞得的房山轨道交通房山线稻田站地块,溢价率达到41.34%。

作为未来的邻居,去年房山成交的3宗住宅用地皆以“上新”,分别是恒大御峰、中建京西印玥、中海寰宇视界。其中,恒大御峰给刚需客群带来了福音,房价定位在2W+的水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表示,此次出让宗地毗邻房山商业新地标龙湖房山天街,附近还有华冠购物中心、绿地缤纷城等商业,距离地铁房山线2公里左右,商业、交通配套设施齐全。周边分布有首创伊林郡、中海寰宇视界等新房项目,价格在35000-40000元/平方米左右,二手房项目有北潞芳家园等,价格在26000-28000元/平方米左右。

“整体而言,房山区2020年土地市场热度较高,地块多高溢价成交。加之本次出让地块本身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且作为不限价地块,未来项目打造上将更具竞争力,根据容积率来看未来或将打造成6-11层的低密产品。”陈霄进一步表示。

从地块本身来看,此次房山拱辰街道FS00-LX04-0087等地块,土地价格上限并未设置过高,这主要也是权衡与周边的房价。也正是源于此,北京新年首场土拍便现身“竞自持”。

据记者统计,2020年北京共有两例“竞自持”地块产生,一例是2月18日绿城竞得的通州台湖;另一例则是12月14日才成交的朝阳东坝乡地块,旭辉、首开、金地联合体以35.0244亿元+4%自持竞得。

因调控政策不断加码,“竞自持”已很少在北京土拍市场出现,北京上一轮“竞自持”还是在2018年11月,住总以17.7亿元+自持2%摘得大兴区采育0128A限价宅地。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供需已趋于平衡,库存量稳定在1200万平方米。截止2020年底,北京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1173万平方米,出清周期持续回落至20个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出让地块 城市 北京土拍 【责编】 梁榕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