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与红星分手尚未满月,雅戈尔转抱融创大腿 - 凤凰网房产阳江
雅戈尔闯荡上海滩之旅有了更好的合作伙伴。与红星“散伙”不到两周,雅戈尔便转头抱上了融创的大腿,并成功吃到了“肉”——溢价16.4%重回上海临港拿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9-53828847_0.shtml

与红星分手尚未满月,雅戈尔转抱融创大腿

国际金融报网
2021-02-09 10:44

雅戈尔闯荡上海滩之旅有了更好的合作伙伴。与红星“散伙”不到两周,雅戈尔便转头抱上了融创的大腿,并成功吃到了“肉”——溢价16.4%重回上海临港拿地。

去年底,雅戈尔置业(下称“雅戈尔”)搭借红星美凯龙置业(下称“红星”)的顺风车杀回上海市场,这趟蜜月之旅尚未驶向终点便草草结束。

不过,雅戈尔重回上海临港并未等待太久,与红星“散伙”不到两周,雅戈尔便转头傍上了融创,相较于上海市场的“小弟”红星,这是一条更为粗壮的“大腿”。

突击入股傍上大佬后两周,雅戈尔成功吃到了“肉”——一宗临港自贸区的商住用地。

雅戈尔突击入股

2月4日,上海出让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一宗商住用地。

资料显示,该地块编号为202027405,位于东至赤松三路,南至杞青路、铃兰路交界处,西至麦冬路,北至18-05绿化带。出让面积86720.9平方米,起始价18.89亿元,竞买保证金7.56亿元。

同时,地块需配建保障房占总住宅建筑面积10%,计1.31万平方米以上;全装修住宅建筑面积应占总住宅建筑面积的100%以上;本地块内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的80%,计104719平方米以上(中小套型住宅设计建设标准为:多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90平方米、小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95平方米、高层住宅建筑面积不大于100平方米)。商行业类型需符合临港新片区产业导向和规划。项目综合验收通过一年内,23-01地块需设置一处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的主题酒店。

最终,该地块由上海昉港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上海昉港”)以21.99亿元竞得,成交楼面价1.2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6.41%。

上海昉港是融创、港城、雅戈尔三家联合体。融创方面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目前定的是,该项目由融创来操盘。在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看来,项目为合作开发,融创资金压力不大,其此举或更多是试水看看区域里是否有更多的机会,同时,1.25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相较目前区域内的开盘价依然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相较于融创和港城的提前部署,突击入股的雅戈尔显然是后来者。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昉港成立于2020年11月6日,彼时股东方为上海港城和上海融创,现有两名高管均为融创方面代表。

这一局面在今年1月20日发生变化,同日雅戈尔认缴760万突击入股,股权占比19%,仅次于港城和融创的51%和30%。

从地块进度安排来看,该地块去年12月28日便已发布公告,1月13日开始接收竞买申请,1月21日是竞买申请和保证金到账的截止日期,这也意味着雅戈尔临门一脚掺了进来。有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雅戈尔此举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临港地块而来。

别红星傍融创

此番牵手融创之前,雅戈尔刚刚与临港擦肩而过。

2020年11月13日,红星美凯龙旗下子公司上海洛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洛景”)以底价15.4767亿元的价格摘得临港片区一地块。

拿地前两周,上海洛景出现股权变动,股东方里新增了上海洛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洛星”),这两家名字高度一致的公司背后,股东都是常州红星美凯龙置业。

拿地14天后,雅戈尔开始进场,其通过入股上海洛星而间接持有项目公司上海洛景的股份。这也意味着通过辗转二级市场,雅戈尔终于在上海有了新项目。

然而,市场未料双方蜜月期如此短暂,入股40天后,雅戈尔突然退出,其持有的88%股份再次回到常州红星美凯龙置业手中。

作为“服装界的地产小霸王”,雅戈尔1992年便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曾将地产和投资、服装一起作为雅戈尔发展蓝图里的“三驾马车”。

从营收来看,地产已成为雅戈尔的第一大业绩支撑。2020年中报显示,上半年雅戈尔实现营收69.58亿元,其中地产板块43.29亿元,占比超过62%,同期地产业务实现净利11.79亿元,占总利润超过40%,

虽为业绩支柱,但地产版图发展始终未如李如成所愿。2007年,雅戈尔便走出宁波,开始在江浙沪大肆掠地,接连在杭州、上海拿下三个“地王”。2017年,李如成耗资20亿元设立上海雅戈尔置业,期望利用上海区位、信息、人才等优势,做大做强公司房地产业务。然而,雅戈尔的上海滩闯荡之旅并不顺利,十几年来仅有长风8号一个项目。

不甘心的雅戈尔开始大举扩张。

2019年,其拿地投资约70亿元,比2018年的34.18亿增加了一倍;2020年,雅戈尔继续加大拿地力度,全年拿地资金为92亿元,在中指院发布的2020年房企拿地榜单中排名第92位。中报里,雅戈尔曾坦言,因为购买土地增加导致其地产板块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减少。

而今时隔多年,李如成终于回到久别的上海市场。

相较于“前任”红星,新伙伴融创无论是产品还是规模都更胜一筹。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融创以全口径销售金额306.23亿元位列上海第三,权益金额为181.39亿元,名列第四,而这两份象征着房企在上海这座城市存在感和占有率的排名中,红星均无缘上榜。

2月4日傍晚,成功拿地后的雅戈尔迫不及待以公告形式宣布了这一喜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霸王 万科 【责编】 李明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