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十大关键词!解锁2021上半年的阳江楼市大事件 - 凤凰网房产阳江
城市的发展多样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那么几个关键词。2021年上半年即将拉下帷幕,过去的这半年,阳江无论是在城市规划方面亦或是交通/教育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6-54293899_0.shtml

十大关键词!解锁2021上半年的阳江楼市大事件

凤凰网房产阳江站
2021-06-16 08:59

城市的发展多样化,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有那么几个关键词。

2021年上半年即将拉下帷幕,过去的这半年,阳江无论是在城市规划方面亦或是交通/教育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在这个日趋激烈的“发展”赛场上,阳江市2021年半年度楼市汇总——城市发展的关键词是什么?

凤凰君盘点了阳江市2021年半年度楼市——城市发展关键词,回顾下2021年阳江上半年的发展剧情!

关键词一:“交房即发证”

对于购房者来说: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产证是最开心的事情。既可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又可在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相关事宜上实现了大便利。

今年4月份,市税务局在2021年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上,结合阳江人的实际需求, 细化了“交房即发证”等便民办税服务举措。 目前,阳江市已有个别项目正在执行“交房即办证”的举措, 而本月月底前也有望实现全市各县(市、区)全覆盖。

关键词二:公积金政策调整

二套房房贷不再限人均住房面积

5月14日起,我市职工申请公积金第二套住房贷款,不再限制现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缴存职工死亡或宣告死亡,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在5万元以下的,已故缴存人的配偶、子女或父母(法定继承人)可亲笔签名承诺书办理提取业务,不需再提供继承公证书。

同时,取消“对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48.09平方米”的缴存职工家庭限制条件。调整后我市公积金贷款量较之前大概上涨了10%,提取政策已从5月14日起开始执行。

关键词三:

全市首本《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已发放

关于“农村宅基地”的问题,近年来一直都阳江相关部门所提及,也得到了各乡镇农村居民所关注。

今年5月7日,平冈镇政府在大魁村委会吉树村举行《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颁发仪式,向吉树村民关则庭发放了《农村宅基地批准书》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这是平冈镇在农村宅基地审批权限改革以来发出的首份“一书一证”,在全市范围内属于首份,标志着平冈镇农村住宅审批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关键词四: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各地针对该规划相继发布一系列相关文件。今年4月20日,阳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阳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

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结合国家和省区域发展战略,面向我市未来发展方向,阳江在“十四五” 时期的总体定位是:

江城区:抢抓机遇加快“两园一区”建设,全面构建江城发展新格局;阳西县:到2025年,成为大湾区重要产业“协作区”;阳春市:抢抓“双区”建设和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

海陵岛: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高新区:大抓产业发展鲜明导向,坚持“比较优势 龙头企业”发展模式,突出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两个主抓手。

关键词五:

阳江进入珠江口西岸都市圈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政府网发布《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文件。文件中有大量关于阳江的重要发展方向,从省的大宏观规划下,阳江有非常多的机遇。

文件中提到“以超大特大城市以及辐射带动功能强的大城市为中心,以1小时通勤圈为基本范围,建设广州都市圈、深圳都市圈、珠江口西岸都市圈、汕潮都市圈、湛茂都市圈等五个现代化都市圈。”以都市圈为主体形态推动强核筑带、带动北部融湾,促进城际空间功能协同一体。其中阳江市正式被列入珠江口西岸都市圈中。

关键词六:

合山机场,助力阳江融湾

阳江合山至珠海莲洲短途运输航线正式通航,阳江到珠海仅需半小时,极大地方便市民探亲访友、出差旅游,助力阳江融入大湾区。

合山机场位于阳东区合山镇325国道北面,距离市中心19公里。目前阳江合山至珠海莲洲短途运输航线正式通航,将开设短途运输航班,市民可通过网络平台购票,搭乘固定翼通用飞机,往返阳江、珠海两市。同时,将继续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周边地市和邻近省份通用机场的合作,全力打造便捷的短途运输网络,推出阳江至海南等多条航线,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

关键词七:

阳江首座跨线桥试通车

新江南路跨线桥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作为我市首座跨线桥,4月12日开始,该跨线桥已实现试通车。跨线桥通车后,成为南北向主干道的关键节点,对城区通往阳江高铁站方向的车辆进行引流,提高城区居民出行效率。将有效缓解雅白线交通压力。

关键词八:

珠海帮扶阳江再添新医疗项目

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民生工程——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与阳江市人民医院专科联盟签约活动今年1月份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在阳江市委市政府和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与阳江市人民医院点对点共建介入医学科、胸外科专科联盟。

自珠海阳江对口帮扶、合作共建以来,珠海直接支援我市医疗单位资金近1亿元,通过加大资金投入解决了我市受援单位资金不足的瓶颈,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医疗机构的硬件设施,改善了就医环境。

关键词九:

应用型本科进驻阳江

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省教育厅、阳江市政府、广东海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将联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3月30日,四方在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签署工作协议。此次签约活动的举办,标志着阳江改写了没有全日制本科大学的历史。

广东海洋大学是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将进一步巩固既有帮扶成果,持续加强全面帮扶力度,共同探索跨地区高等教育帮扶工作新模式,助力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平稳起步、快速发展。

关键词十:

阳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

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国情,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根据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我国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2021年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布;5月21日,阳江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布,公布情况如下:

地区人口:6个县(市、区)中,人口超过50万人的县(市、区)有2个,在40万人至50万人之间的县(市、区)有2个,少于10万人的县(市、区)有2个。其中,常住人口居前二位的县(市、区)合计人口占全市人口比重为59.54%。

各县(市、区)人口(单位:人、%)

全市常住人口中,男性人口为1362137人,占52.33%;女性人口为1240822人,占47.67 %。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10.88下降为109.78。

建市以来人口普查人口性别构成

总结

凤凰君作为一个城市观察者和楼市关注者,一直以来对城市及发展这个议题非常感兴趣。城市如同一个企业或一个人一样,也有其自身的发展历程、轨迹和模式。

从上半年的城市发展关键词中可以看出,阳江在“十四五”规划下,无论是在经济、教育、交通、住房等,阳江都在逐步发展起来,且有了质的飞跃。

盘点上半年,展望下半年!今天的《阳江市2021年半年度楼市汇总——城市发展的关键词》暂到此完结,敬请关于接下来更多的上半年系列总结文章!

扫码添加凤凰君

扫码添加凤凰君微信,阳江买房攻略、楼市资讯、本地政策等问题都给你一一解答。

文章资料/图片来源:阳江日报、阳江广播电视台、高新区融媒体中心、阳春市人民政府网等政府相关部门网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十大关键词 阳江 半年度 【责编】 陈明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