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聚焦!2021年度学校大爆发,你想知道的学校情况,都在这里! - 凤凰网房产阳江
最近,教育这个话题,在阳江市民口中疯传,一度成了热门!“绿地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招生?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建成了吗?……”等等教育相关问题,被提及zui多,可见现代人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说到教育,当然离不开学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22-54317529_0.shtml

聚焦!2021年度学校大爆发,你想知道的学校情况,都在这里!

凤凰网房产阳江站
2021-06-22 14:57

最近, 教育 这个话题,在阳江市民口中疯传, 一度成了热门

绿地小学什么时候开始招生?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建成了吗? ……”等等教育相关问题, 被提及zui多 ,可见现代人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

说到教育,当然离不开学校 。学校,作为教育重要的一部分,一直为家长们所关心着。

优质公立学校稀缺、学位不足、私立学校费用高等原因 ,家长们纷纷表示:想要给孩子一个好的教育机会,太难了!

幸好,近年来,阳江一直在努力引进好学校。目前, 有5所学校正加速建设中,预计今明两年开始招生。

5所学校将陆续投入建设,阳江教育即将迎来大爆发 ,曾经的短板被逐渐补足,相信未来将吸引更多人口流入!

那么未来几年时间里, 阳江具体将新添哪些学校,又有哪些学校即将建成并开始招生呢? 一起来看看。

01

未来将新增5所学校

仅幼儿园就占了3所

文华峯境幼儿园

项目:位于阳江市江城区江朗大道东侧、四围大道南侧,地上建筑3层。

A幼儿园

项目: 位于阳江市江城区南浦大道以南、郦阳路以西、20米规划路北侧,地上建筑4层、地下1层。

B幼儿园

项目:位于阳江市江城区新江南路西侧、洛东大道北侧,地上建筑4层、地下1层。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东小学

(即原阳东区第一小学)

项目:位于阳东区南华路以北,龙塘路以西地段。

规模:占地约5.4万㎡,总建筑面积约3万㎡;学校办学规模为72个教学班,可提供小学学位3240个。总投资约1.8亿元,预计2023年9月份开学

学校以高起点规划、高质量要求、高标准建设,配有全智能图书馆、环校园跑道、一流的报告厅以及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功能教室,全力打造成一所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智能化、绿色智慧校园。

阳东凤凰小学

项目:位于阳江市阳东区东城镇滨河路以北、福兴路以西十一用地。

据了解,凤凰小学,是一所36班完全小学容纳超1700名师生。(具体以官方发布为准)

即将新增的5所学校中,其中, 3所幼儿园 ,均 位于城南2所小学 ,则均 位于阳东区 ;未来这两个区域的教育建设,值得期待!

02

共5所在建学校

其中,2所预计今年9月开学

城南绿地小学

项目:位于城南新区新阳路及四围大道交汇处。

(项目效果图)

规模:总用地面积345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500平方米。学校将开设小学一至六年级共36个班,计划招收学生1620多人

建设内容:包括土地的征用、新建教学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托管中心、室外运动场、门楼、围墙、道路、广场、停车场、绿化及其它附属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1690 万元

进展: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确定今年9月份开学!

阳东金湾小学

项目:位于阳东区北惯镇325国道与三北公路交汇处以北约800米地段。

规模:项目占地约4万多㎡,共建有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1栋报告厅、1栋教师宿舍、1栋室内体育馆及饭堂、300米环形跑道和室外篮球场等,开设36个教学班可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立项总投资为6743万元

进展:目前,建设工程进度已经完成78%,施工方正在抓紧施工,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争取今年9月正式开学。(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城北共青湖学校

项目:位于阳江市江城区城北片区共青湖附近(市区沿山路北侧、体育北路以西)。

规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94万㎡;是一所公立学校,涵盖小学和初中,设置小学 36 个班级,初中12个班级,学生总数为 2200 人总投资约1.58亿元

建设内容: 包括 教学楼、综合楼建筑面积约18028.78㎡ ;宿舍楼,建筑面积约4456.39㎡;地下车库,建筑面积约3118.15㎡;食堂、体育馆,建筑面积约3573.94㎡;门卫室,建筑面积约15㎡;垃圾收集房,建筑面积约50㎡;变电房,建筑面积约150.17㎡。

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具体以官方公布为准)

进展: 截止5月20日,所有楼体已完成封顶,正在抢抓配套工程施工,预计不久将全部交付使用。

阳东区凤凰中学

项目:位于阳江市阳东区东城镇新江台大道北边以南、福兴路以西F-02地段。

据了解,学校用地5111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学校规划为公办完全中学,规划为48班完全中学,包括24个初中班和24个高中班,规划学位2400个总投资约15000万元

(项目效果图)

建设内容:包括行政教学楼、实验科技楼、体育活动场所(风雨操场)、环形运动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英语角、生物园等,并配置食堂以及宿舍等,落成后拟容纳学生约2400人。

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

进展: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一半,项目内已有5栋大楼完成封顶,目前施工方正紧抓工期,力争按时按质完成项目。

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

项目:位于江城区白沙街道325国道南、阳江市技工学校新校区以东。

阳江校区,计划是5个学院7个专业招生,共计划招生720人,其中本科生700人,硕士和博士生20人

预计今年9月正式开学

进展:目前实际投入11.61亿元的首期建设项目已基本竣工,现处于内部装修的扫尾阶段。

随着 流动人口的增多,“三孩政策”的实施 等;未来,现代人对于城市各项资源的需求量不断提升,尤其是 优质的教育资源,家长们的呼声越来越高

近几年, 阳江市zf积极响应群众的呼声 ,为优化教育而努力!“十三五”期间,各级各类教育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升;同时, 新建和改扩建学校251所,新增学位6.3万 ,成绩显著!

“十四五”期间,阳江将再接再厉,持续提高优质教育供给水平 ;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5所、幼儿园16所,新增中小学学位3030个、学前教育学位4800个;并努力推动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年内招生。

阳江教育即将全面爆发! 不久预计将有 10所学校 投入使用,孩子的教育问题得以解决,家长们不必再担心!

未来,阳江学校将不断增加,希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落实!

文章资料/图片来源:阳江日报、阳江广播电视台、广东阳江发布等政府相关部门网站,具体情况以官方公布为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校 阳江 【责编】 陈明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