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洛溪岛-大学城隧道工程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 凤凰网房产阳江
居住人口众多、未来“中央居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岛,广州高等教育中心、科学文化及高新科技产业的重点发展区域,这两片功能互补的区域即将牵手!近日,《洛溪岛—大学城隧道工程勘察设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9-54499122_0.shtml

洛溪岛-大学城隧道工程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广州淘房志
2021-08-09 09:24

居住人口众多、未来“中央居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岛,广州高等教育中心、科学文化及高新科技产业的重点发展区域,这两片功能互补的区域即将牵手!

近日,《洛溪岛—大学城隧道工程勘察设计》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

其中公布的前期资料透露,洛溪岛和大学城之间将一条直连隧道,结束两大片区目前“一江阻隔”的无奈,使洛溪岛成为大学城的扩展区,有利于打造“大学城—洛溪岛“的“学习型”综合体系。

背景:洛溪岛和大学城功能互补却“一江阻隔”

近年来,随着广州“南拓”战略的逐步实施,以—国际生物岛—广州大学城—洛溪岛—广州新城—市桥—南沙为主的“南拓轴”已初具规模。

其中,洛溪岛和大学城位于“南拓轴”的要冲,向北承接广州中心区和东部地区,向南联系番禺区和南沙开发区。

建设一条连接洛溪岛和大学城的公路交通连接线,将进一步促进“南拓”战略的实施。

洛溪岛上楼盘众多,是未来“中央居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这一区域有地铁3号线、18号线等轨道交通经过;

大学城是广州高等教育中心、科学文化及高新科技产业的重点发展区域,如此功能互补的两片重要区域,目前面临着“一江阻隔”的无奈。

目前,大学城与洛溪岛之间没有直接的交通联系,需先经过海珠区瀛洲路网,通过华南快速路进入。

这样的交通状况不能满足洛溪岛与大学城之间的联系需求,也不能满足1小时都市圈的交通体系要求。

洛溪岛成熟的居住社区,将为大学城的加速“熟化”创造有利的环境,打通大学城与洛溪岛的过江隧道,使洛溪岛成为大学城的扩展区,有利于打造“大学城—洛溪岛“的“学习型”综合体系。

工程预计投资超15亿元

根据招标公告,洛溪岛—大学城隧道工程西起洛溪岛沙溪大道,往东沿规划线位以隧道方式穿越星河湾小区并下穿珠江汾水头水道,然后上跨广佛环线,最后止于大学城外环西路。

全长约2.2公里,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新建隧道1座。工程方案估算总金额为151613.07万元。

据悉,项目两侧连接线红线控制条件较好,基本不涉及拆迁,但需要占用河岸滩涂地域。

在方案比选中提出,若采用桥梁方案,对洛溪岛星河湾小区景观、时代外滩、珊瑚湾畔以及广东科学中心等环境、噪声污染较大,实施阻力大。而盾构隧道方案直接穿越星河湾小区,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

目前,大学城南、北向区域交通主要依托南沙港快线、新化快速。

出岛主干道为:官洲隧道(向北至生物岛)、金光东隧道(在建,向南至国际创新城);金州南路(向东至长洲岛)。

洛溪岛—大学城隧道西与洛溪岛内的沙溪大道对接,东与大学城的外环路连接。

开通后,大学城车辆从西边将可达迎宾路洛溪岛段,北边可以通往洛溪大桥广州大道进入市区,南向则可达迎宾路进入番禺市桥。

这样既可以极大改善洛溪岛内与外界的交通联系,促进洛溪岛的发展,又可以改善大学城与广州市内的交通,构成一条南部发展的主干道。

连同联系海珠区的官洲隧道、联系新造地区和广州新城的金光东隧道,确保任意地点、任意方向至大学城的交通可达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隧道 洛溪岛 大学城 【责编】 陈明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