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增6000亿元!1月房地产贷款迎来“开门红” - 凤凰网房产阳江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1日从金融管理部门和多家银行了解到,1月房地产贷款投放迎来“开门红”,新增约6000亿元。新增规模在去年四季度增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较去年四季度月均水平多增约3000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12-55175842_0.shtml

新增6000亿元!1月房地产贷款迎来“开门红”

中国证券报
2022-02-12 09:46

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11日从金融管理部门和多家银行了解到,1月房地产贷款投放迎来“开门红”,新增约6000亿元。新增规模在去年四季度增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较去年四季度月均水平多增约3000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多增约2000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多增约1000亿元。金融机构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活动持续改善。

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去年以来,金融管理部门不断向市场传递出“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政策信号,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活动逐步回归常态。今年1月,5年期以上LPR的下行有力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有利于购房需求的释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地产贷款“开门红”将提升市场活跃度,预示市场信心明显回暖。

在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看来,“开门红”主要源于三方面原因:一是金融管理部门及时对部分金融机构房贷政策执行纠偏,效果明显;二是个别房地产企业的信用风险影响正在消除,房地产信用环境逐步改善;三是金融监管部门明确表态满足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同时,人民银行、银保监会鼓励房企市场化并购重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助推房地产市场回暖。

接近监管部门的相关人士表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意味着银行发放相关贷款不再受集中度管理指标约束,有充足的空间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信贷投放。

回暖态势有望延续

多位专家表示,在坚持“房住不炒”以及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未来金融机构应继续落实好“因城施策”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提供合理的金融支持,保持房地产开发贷和个人住房贷款平稳运行。

“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需要兼顾短期市场平稳与中长期规范健康发展,同时,加快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促进房地产高质量发展,预计房地产贷款有望延续回暖态势。”周茂华称。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贝壳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跌幅继续收窄,代表市场预期的景气指数回升至20以上平稳运行区间,预计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假期效应结束,市场成交活跃度也将逐步恢复。

信达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表示,随着房地产企业融资及购房者信贷环境边际放松等组合拳出台,房地产各项数据有望在今年年中筑底回升。

从政策方向看,兴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伟平表示,在“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要求下,“保刚需 促销售 稳融资”或是未来房地产政策进一步发力的方向。

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强调,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探索新发展模式的要求,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涨幅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