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9% 为三年最低、一线城市最低 - 凤凰网房产阳江
经济观察网见习记者符小茵“加点每期都不一样,之前高时,首套房贷利率达到了5.88%,甚至6点多,现在是近三年来最低。”2月23日,深圳一商业银行个贷经理告诉经济观察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25-55216158_0.shtml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9% 为三年最低、一线城市最低

经济观察报
2022-02-25 09:10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符小茵“加点每期都不一样,之前高时,首套房贷利率达到了5.88%,甚至6点多,现在是近三年来最低。”2月23日,深圳一商业银行个贷经理告诉经济观察网。

2月21日,广州多家国有银行同步下调房贷利率,实际上,深圳多家银行已于1月份将首套房贷利率加点由45BP调低为30BP。目前,深圳市场主流房贷利率是首套最低4.9%(LPR 30BP)、二套房贷利率最低5.2%(LPR 60BP)。

四大行中的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都已按此执行。

农业银行深圳某支行工作人员告诉经济观察网,在1月20日左右,农行已将深圳首套房贷利率调低为4.9%,即加点部分下调15BP,是四大行中最先行动的,只不过没有向市场公布,她补充:“所有利率都是跟着市场走的,我们也是跟着深圳市场调整。”

另外,中国银行以及工商银行深圳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的调整时间都在农历春节前不久,即1月底。中小商业银行的调整动作更早,部分在今年1月初甚至去年年底就已调低加点。

到目前为止,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的房贷利率最低。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21日广州多家银行同步下调房贷利率后,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5.4%(LPR 80BP)、二套房贷利率不低于5.6%(LPR 100BP);而在1月份LPR下调的基础上,目前北京首套及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分别为5.15%和5.65%,上海则为4.95%和5.65%。

事实上, 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深圳首套房主流房贷利率一直维持在4.95%,加点幅度为30BP,但在去年5月,各大行陆续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15BP至5.1%,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35BP至5.6%。

而今年此番下调加点叠加五年期以上LPR下降,令深圳首套房主流贷款利率低至4.9%。多名个贷经理向经济观察网表示,4.9%的利率为多年来最低。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近期各地利率调整的主导原则是逆周期调节,即通过金融手段,刺激交易量。另一方面,深圳的房产交易量已经创下新低,因此对按揭的需求也随之下降,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利率即资金的价格也会下降。

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2021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4.1万套,同比2020年的9.5万套,降幅达57%,创下十年来新低。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深圳1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降0.5%,跌势已持续9个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套房贷利率 【责编】 陈明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市公司正式重整成功率100%,金科率先在行业迈出一大步
风财讯
20:17
新闻快讯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2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