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蓝光发展: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合计313亿元 - 凤凰网房产阳江
3月25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14.88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3_26-55309112_0.shtml

蓝光发展: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合计313亿元

澎湃新闻
2022-03-26 09:08

3月25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称,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14.88亿元。截至2022年3月25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313.43亿元(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务形式)。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涉及的机构积极协调解决方案。

蓝光发展称,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自2020年年度末至今,公司公开市场再融资受阻,经营性现金流回速放缓,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加之部分金融机构提前宣布到期,导致公司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公司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导致债务逾期,将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较大影响。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商讨多种方式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公司将在债权人委员会和持有人会等沟通协调机制下,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积极解决当前问题。

另外,蓝光发展在另一则近期涉及重大诉讼和仲裁的公告中称,由于蓝光发展出现的阶段性流动性紧张及债务风险,部分金融机构及合作方向蓝光发展提起了诉讼或仲裁,此次新增诉讼(仲裁)涉案金额合计30.59亿元。诉讼及仲裁事项合计21宗,原告人包括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朝阳支行、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十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尽管面临着流动性困难和资金的压力,但蓝光发展在此前的债券持有人会议上表示,短期内不会进行主动的资产出售工作。

蓝光发展在当时的会议上称,目前公司所有的工作重心都会围绕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开展,在专业中介机构配合下,公司已完成资产和负债底数的摸排,形成了风险化解方案雏形。下一步,公司计划在秉承自愿性原则的前提下加快对债委会扩容,组建全国性的债委会,逐步与不同类型的债权人就风险化解整体方案进行协商沟通,根据债务类别分组征求债权人意见,并在各省市政府、银保监会及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指导下进一步细化方案,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争取更多的债权人参与重组方案的打磨和实施。

蓝光发展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预计公司202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0.3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12.73亿元。

截至3月25日收盘,蓝光发展报2.05元/股,涨幅2.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蓝光发展 【责编】 陈明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