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楼市观察|区域、板块进一步分化,成交呈现冷热不均态势 - 凤凰网房产阳江
5月2日清晨,广州录得最低气温13.7℃,打破了1983年5月1日录得的最低气温记录16.4℃,成为了有纪录以来5月1日至3日的最低气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7-55433975_0.shtml

广州楼市观察|区域、板块进一步分化,成交呈现冷热不均态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2022-05-07 09:29

5月2日清晨,广州录得最低气温13.7℃,打破了1983年5月1日录得的最低气温记录16.4℃,成为了有纪录以来5月1日至3日的最低气温。

与气温有所不同的是,广州一部分楼盘在过去这个小长假又热闹了起来,部分楼盘依旧冷清,楼市似乎正在从3月新房网签同比下跌35%,4月新房网签同比下跌49%的“寒冷期”进入冷热不均,区域、板块继续分化的新时期。

中原地产统计,4月份,各级监管部门共出台稳楼市政策75次,主要涉及调整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限售政策修改、鼓励多胎家庭购房、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

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至今仍未有直接的利好刺激。在这样的背景下,不管是买家,还是开发商都显得比较谨慎,选择重点热门区域和板块一时间成了大家的默契。

推货总量同比有所下降,供货主力仍是外围三区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调研,2022年五一假期广州开盘数量与 2021年五一持平,实际推出2823套住宅,仅仅达到近五年来的平均水平(2900套),推货量比 2021年五一假期减少14.48%,与五一前瞻预测分析基本一致,但首日去化率为30%,相当于去年五一一半的水平。主力供货区仍然是(702套),其次是番禺(490套)和花都(300套)。

凤凰网房产走访发现,五一小长假期间,广州各大楼盘的营销活动以让利优惠为主,以此吸引更多的买家入场。新盘亮相、旧盘加推,开发商已经开始发力。

中心区和重点发展板块受到追捧,其余板块不同程度遇冷

在过去的这个五一小长假,广州共有 20 个板块开盘或加推,板块分化的情况愈加明显。有些板块去化率100%,还未开盘就已经认筹完,而有些板块去化率仅为个位数。同时,大部分购房者在置业时,也会经过多方研究、了解、求证,对未来趋势有所把握的情况下再下手。

其中,去化较高的板块除了老城区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就是各区重点发展的板块。这些板块新增优质项目供应相对较少,而各方面配套又较为完善,产品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这样的项目对购房者的资金也有较高的要求。

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广州不少在售的项目发出五一假期业绩海报,从数据看,小长假期间部分楼盘的成交情况还是比较可观的,到访量和成交量相比前两个月也有了明显的增加。

五一小长假期间,凤凰网房产也实地走访了荔湾、海珠、白云、黄埔、番禺、增城、南沙的一些热点楼盘,直观感受五一广州楼市!

荔湾区

位于荔湾区的新世界凯粤湾,推出全南向组团——江寰,因其为准现房发售,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营销中心人气持续火爆。同时项目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限定六重置业礼遇,去化效果显著。

(新世界凯粤湾现场图)

同在荔湾区的珠江西湾里,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全新样板间开放,以全新东南向三房实体清水板房开放制造推货节点,邀约意向购房者来访,以此抢占老荔湾一手低总价市场。

(珠江西湾里现场图)

荔湾区在这个小长假的重头戏还得是由中海、保利联袂打造,保利操盘的项目是广钢新城最后一个新盘——中海保利朗阅,据介绍,项目整体采用蝶式设计,可以做到全南向设计,此前已有超1500组客户诚意登记。

小长假首日,中海保利朗阅营销中心,现场人头攒动。据了解,项目规划11栋31层高层住宅,总货量约为1600套,首推8、9、11栋98-182㎡三至四房,其中#8、9为西南向。

(中海保利朗阅现场图)

海珠区

距离地铁8号线宝岗大道站200米的中旅天宸府,据了解,项目占地约1.4万㎡,体量不大,规划4栋44-46层的超高层住宅,项目没有底商。置业顾问介绍,项目首推楼栋为A栋,共推出210套房,主推83-120㎡三至四房户型,吹风价为7.3万/平起。

五一小长假期间项目主推1、2栋,2梯4户,户型面积为89㎡三房、119㎡及126㎡四房户型。总层高36层,预计2024年5月交付,目前售价7-8.5万/㎡。

(中旅天宸府现场图)

黄埔区

合生中央城位于黄埔开源大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加推全新南向央景楼王,来访1056组,成交达3.87亿。

万科黄埔新城在过去的小长假期间热闹非凡,这个建面约404万㎡的“超级大盘”,集住宅、商业、办公、酒店、公建等业态于一体,当前首推“阅海”、“观澄”组团,涵盖93-143㎡三至四房户型。

五一小长假期间,万科黄埔新城一期和二期正在冻资阶段,冻资一万抵三万,其中一期都是建面约93㎡的户型,四梯八户。二期户型是123㎡和143㎡,三梯五户。预计五月底开盘,吹风价是3.5-4万元/㎡。

(万科黄埔新城现场图)

番禺区

位于番禺大学城二期的越秀星汇文玺,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最后的楼王#5。从现场来看,前往咨询的人并不少,旁边在建越秀·大学·星汇城营销中心,据了解,越秀·大学·星汇城共设计86-125㎡三至五房,或将在5月开放。

(越秀星汇文玺现场图)

南沙区

位于南沙国际金融岛的建发·明珠湾玺,项目已于4月中旬开盘,首开2号楼,五一小长假期间紧急加推1号楼新品。整个小长假期间,建发·明珠湾玺来访超500组,成交33套,销售额达1.5亿元!目前在售建面约99-142㎡滨水奢宅,内部有八境中庭园林,出门约250米即达地铁18号线横沥站,快车2站抵达珠江新城。

(建发·明珠湾玺现场图)

白云区

金湖花园坐拥稀缺的山湖生态资源,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全新一期洋房产品——天岚,东侧约800公顷的凤凰山与内部约13.3万㎡的金湖相互辉映,共同构成了天然大境。产品为建面约97-167㎡低密花园洋房,采用板楼设计,视野无遮挡,观山望湖,舒适度更高。

(金湖花园全新一期天岚效果图)

增城区

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耗时数月精心打造的国贸学原美学示范区与广州正式会面,作为国贸地产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站,国贸学原的营销中心正式开放,项目的住宅部分,规划有24栋高层,2梯5户、2梯6户、2梯7户等不同的布局,首推产品主要有76㎡2 1房、84㎡2 1房、103㎡3 1房。

(国贸学原开放现场图)

小结:

5月5日,2022年广州第一批集中供地落幕。拿地结果显示,国企、央企仍是拿地的主力军,12家竞得者有10家是国企、央企,而民企仅有上海的大华集团和兰城地产。预计后续政策层面会根据广州五一市场反馈和土拍情况来决定广州如何因城施策,因区域、板块施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新世界 三区 【责编】 黄昌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