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融创0元转让所持8.56%乐视网股份 ——凤凰网房产阳江
3年前融创中国以60亿元入股乐视网成为第二大股东,如今双方却彻底分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chanye/2020_06_05/52798196_0.shtml

融创0元转让所持8.56%乐视网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5 08:52

3年前融创中国以60亿元入股乐视网成为第二大股东,如今双方却彻底分手。

6月3日晚间,乐视网发布股权变动报告书显示,天津盈瑞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瑞汇鑫)与致新云网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新云网)于5月22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致新云网受让盈瑞汇鑫持有的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睿汇鑫)100%的股权,即间接受让嘉睿汇鑫持有的乐视网34142221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6%,相关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

嘉睿汇鑫是持有乐视网8.56%股份的第二大股东,而融创集团通过合约控制的盈瑞汇鑫此前持有嘉睿汇鑫100%股份,即融创集团间接持有乐视网8.56%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后,融创中国将不再持有乐视网股份。这也意味着,融创中国与乐视网曾经的“世纪合作”,最终以分手告终。

然而,今日(6月4日)深交所向乐视网下发关注函,要求乐视说明盈瑞汇鑫转让其所持有的嘉睿汇鑫100%股权的原因,本次股权转让对价为0元的定价依据以及合理性,融创相关方是否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形。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融创集团、盈瑞汇鑫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其他隐性关系。

对此,致新云网方面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合法设立且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25日。致新云网不存在负有到期未清偿的且处于持续状态的债务;自成立以来不存在证券市场失信行为、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重大违法行为。

截至记者发稿,乐视网尚未对深交所关注函给予回复。

回顾孙宏斌与贾跃亭“牵手”之初,相谈甚欢。

2017年初,融创中国宣布投资入股乐视网,斥资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成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当时派出融创老将刘淑青在乐视网的委派董事。

同年8月,刘淑青被任命为乐视网高级副总裁,负责全面统筹乐视网及上市公司体系人力资源、法务、财务及行政管理工作,把握乐视网关键指标;两月后的10月,刘淑青被任命为新乐视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融创系一步步“深入”乐视网。

然而随后的一系列风波,尤其是乐视财务和业务的困境,促使融创又逐渐退出。

2018年,乐视因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更成为双方“分手”的引爆点。

而此次触发股票终止上市,正是因为乐视网2019年年度报告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财务会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今年5月14日,乐视网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0】405 号)。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乐视网的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而就在乐视网股票彻底退市的前一天,融创退出了其持有8.56%股份。

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23日,即有消息称孙宏斌已退出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退出前职务为董事。

同时,旧乐视的核心人员也相继退出,例如张昭不再担任乐视影业董事长,倪泽望退任乐视影业董事,万秀丽退任监事。



[责任编辑:李桂花]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