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珠·沥滘生态城城市规划亮相,打造未来创新活力的产业中心 - 凤凰网房产阳江
新快报讯记者何璐诗报道7月2日,珠光·新城未来蓝图政正式公布,“重新想象珠江--海珠·生态城城市规划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yangjia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4-55599258_0.shtml

海珠·沥滘生态城城市规划亮相,打造未来创新活力的产业中心

新快网
2022-07-04 09:49

新快报讯 记者何璐诗报道 7月2日,珠光·新城未来蓝图政正式公布,“重新想象珠江--海珠·生态城城市规划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会上,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副主席、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局长区俊东表示,作为广州市“一轴一带”的交汇点,沥滘拥有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未来沥滘项目将会被打造珠江边上的精品、广州市中轴线上的城市名片以及未来创新活力的产业中心。

清华附中王殿军校长在发布会上提到,未来沥滘片区将充分吸收和借鉴清华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成功的办学经验、丰富的课程资源,创建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新模式,构建公平卓越、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教育优质发展新体系,打造全国基础教育特色发展新高地。

据珠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捷介绍,珠光·海珠新城旧改项目规模达470万平方米,是广州新中轴第二次遇见珠江的绿色创新增长极,可谓是广州的新“南大门”。项目周边原生自然生态资源丰富,海珠湖公园、1100万㎡的广州南肺环绕,沿江岸线长达7.1公里,拥有千年岭南文脉——沥滘村古村落群。未来,这里将构建“六横十三纵”的交通路网,统筹布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交通、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约100余处……

为了令沥滘焕新成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可持续发展性、高度符合当下城市发展与居民生活的需求的城市新名片,珠光斥资千万邀请Gensler(美国晋思建筑事务所)、SOM、ZAHA(扎哈)及天华建筑联合体、株式会社日本设计、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体)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员)联合体、SWA、Turenscape、华南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等全球大师联袂规划设计海珠新城。

对于如何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广州中轴新水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王世福提出:广州新城市中轴线与珠江的再汇极点,它的构建是有别于、海心沙等中轴线已经形成的地标形态。根据珠江后航道构建“景观绿地 公共建筑 地标构筑”的空间序列,结合沥滘特有的水乡情韵、岭南文脉打造古今辉映的风情街区,整合国际智慧,创新性地为海珠新城规划“一轴三区T廊”空间结构,将海珠新城打造为2030年广州新时代的中轴形象。

主要研究城市设计、城市开发与规划管理、智慧城市的俞孔坚院长则表示,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十分重要。因此,他沿着时间的脉络探寻沥滘记忆并从中提取“水”的灵韵,以3大特色擘画海珠新城:一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水城格局,二以水上森林,打造海绵城市的生态基底,三回归珠江,打造岭南特色活力水岸,力将海珠新城打造为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轴水岸新地标。

在广州,目前珠光改造了荔湾广铁南站、珠江新城潭村、天河AEC汽车城等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参与改造的项目超20个,包括广州沥滘村、火村、宏岗村、镇龙村、员村等,其中,海珠·沥滘生态城项目是重中之重。未来,珠光·海珠新城将延续沥滘的生态、文化和产业优势,保留近千年历史文脉,以绿色数字低碳生态智慧城市为理念,整体片区打造成为集商业、康养、教育、智慧城市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城市发展单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达 公司 市场 【责编】 陈瑄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